http://pics4.blog.yam.com/20/userfile/v/vincentkao0729/album/14abb0edb468e7.jpg 

風的嘆息-許美靜(from 快樂無罪)1999/1
作詞:李格弟  作曲:陳佳明/許美靜  編曲:吳慶隆

 

想你的壞 要你的好
想你的淚 要你的笑
想你的溫柔 要你的擁抱
要你的沈默 想與你共老
想你愛著我時 眼裡的柔光
想我被騙時依然 戀戀的瘋狂

如果 如果 如果 你不能愛我
就請原諒我的寂寞
如果我還繼續愛你
也請原諒我的憂鬱
如果 如果 如果 我還能愛你
而我的憂鬱卻打擾了你
就當它是 就當它是 就當它是風的嘆息

愛你的沈默 痛你的孤獨
痛你的防備 愛你的疲憊
愛你的狂野 痛你的純潔
痛你的揮霍 愛你的誘惑
想你愛著我時 一點一點的渴望
怨你不告而別 要去哪裡流浪

如果 如果 如果 你不能愛我
就請原諒我的寂寞
如果我還繼續愛你
也請原諒我的憂鬱
如果 如果 如果 我還能愛你
而我的憂鬱卻打擾了你
就當它是 就當它是 就當它是風的嘆息

如果 如果 如果 你不能愛我
就請原諒我的寂寞
如果我還繼續愛你
也請原諒我的憂鬱
如果 如果 如果 我還能愛你
而我的憂鬱卻打擾了你
就當它是 就當它是 就當它是風的嘆息

就當它是風的嘆息
就當它是風的嘆息



像詩一樣的歌詞,是採用女詩人李格弟的詞,由許美靜和製作人陳佳明共同譜曲,構築
成一首絕美的抒情曲。
這首歌的吉他編曲相當好聽,在第一次聽到整首歌時,便立刻愛上這首曲子。

當初聽到這首歌時,「也太悲傷了吧?」「好悽涼、悲傷…」如此這般的想法不斷在心
中撞擊,但我還真不能抗拒這首歌曲,但是那股憂鬱的氣息很吸引人。
雖然很多時候,我對於聽過過度悲傷的情歌,顯得比較不耐煩。如果要論我不喜歡這首
歌的哪個部份,就是製作時,讓副歌演唱太多次了,呈現出有點像悲傷環繞、不絕於耳
的遺憾,不過畢竟旋律和演唱沒有其他變化,較容易厭煩。

深沉憂鬱的風格,心情不好的時候最好還是不要聽比較好,不過許美靜在曲中淡冷的歌
聲雖然富感情,但多少能中和聽眾的聽覺,將歌曲中性化一點,不致過度憂鬱,或有無
病呻吟的感覺。
歌手能唱到對的歌真的很重要。

本曲若不是許美靜演唱,說不定也聽不出美感。
它不是主打歌,很少人知道這首歌,但有聽過的人或是歌迷,應該都會留下深刻印象。

原曲
http://vincentkao0729.pixnet.net/album/video/153718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ヒデ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