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代就已經很喜歡許美靜了,但怎麼說20多歲和現今聽她的歌,感覺總有那麼點

些微差別。差在哪裡,其實自己也說不上來。



當初她的歌曲除了覺得好聽,就是覺得孤獨和隔離感,現在再次聆聽,好像還多了份落

寞感和一絲絲的溫暖,也許是因為時光的飛逝,聆聽許美靜的歌曲有種和時光綜合的特

別感受,以前覺得她的歌只能用冷冽形容,現在的我卻覺得,她的歌其實情緒頗濃烈,

不似表面上孤冷。



我總會想起大學時期,努力適應著台北的都會和人與人之間的隔離感,很特別的,那段

日子的記憶,配上許美靜的歌曲播放,總覺得很有畫面,更特別的是,我總是想起夜裡

的台北市。



「我愛你在這迷亂的城市裡,只是明天該如何繼續...」

「與其讓你在我懷中枯萎,寧願你犯錯後悔,讓你飛向夢中的世界,留我獨自傷悲...」

「在迷亂城市中夢想,是如此的匆忙...」

「也許當一場夢,就讓一切都隨風...」

「如果,如果,你不能愛我,就請原諒我的寂寞...」



那是多麼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ヒデ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