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You-今井美樹(1994/7/18 最高第1位 16週 80.3萬枚)
作詞:岩里祐穂  作曲:布袋寅泰  編曲:布袋寅泰

 

夢のような気持ちになる
愛しさの中で私を包むあなたの瞳

帰れなくて星の夜に二人で何度も
遠回りした いつもの坂道を

I Miss You
想い出は輝く
失った季節の中で

I Miss You
あなたこそ 心の
眩しさのすべてだった

どうして終わらせたのだろう
あんなに愛して確かめ合った二人の日々を

これほど苦しい時間が待っている事も
私はきっと全部わかっていた

I Miss You
もう二度と会えない
たとえ何が起きようとも

I Miss You
ここへ来て もう一度
あの日のように抱きしめてよ


Miss You

 

總覺得自己好像在夢中愛憐的心情
當用你的眼睛包圍著我

無法歸去的星夜裡 兩個人多次的繞遠路
走上熟悉的坡路

I Miss You
回憶 閃耀著光芒
在已失去的季節中

I Miss You
你正是我心中
所有炫目的一切

為什麼我倆要讓它結束呢?
在那樣相愛彼此確信的兩人日子裡

這實在是痛苦的時刻 等待也是
我便一定是早已經明白

I Miss You
我們是再也見不到面了
即使無論再怎麼樣

I Miss You
請再一次 回到我身邊
就像那時一樣 緊緊地擁抱著我吧


這首歌曲也是今井美樹的代表曲之一,也是我認識今井美樹的最初一首歌。

還記得高中時代的台灣,雖然已經漸漸刮起哈日風潮,但仍不算普及,在台灣所收到日
本的音樂資訊仍非常有限;在這樣的情形下,我聽見了她的聲音,當時是1994年。

當時只是一個台灣自製介紹日本音樂的節目,主持人介紹了這首歌曲給觀眾,我仍記得
這首歌的PV是黑白的,畫面幾乎是用今井美樹對著攝影機的特寫鏡頭拍攝。
因為如此,她的聲音被這支PV巧妙的手法突顯出來了;那聲音如此純粹、透明、輕巧,
詮釋這首歌的聲線卻又極富感情,當時對我真是一個很特別的聽覺經驗。

當下我開始著迷她的歌聲。
從那時開始,我一直記得對這名歌手非常有好感,心裡還想著:
這種歌聲絕不可能有人會厭惡的。

真正接觸她的歌聲,是在一年後的1995年了,我搬到台北來念書,在唱片行買了她的一
些B版單曲精選,正式開始了接觸她的音樂生涯。
不久後,今井美樹在夏天發行了「Love Of My Life」大碟,我也就不猶疑的購買了。
專輯的美妙體驗又是別有一番滋味,容日後再敘。

今井美樹的音樂重點往往是在專輯的概念與製作上,單曲反而好像往往不是重點,跟其
他日本歌手走向不太相同。
單曲的製作、搶眼、市場性、特殊性一定要夠,才是唱片公司挑選發行單曲的重點。畢
竟單曲除了賺錢,也與歌手形象的經營建立有關。
如果是純粹的靜態抒情歌,則旋律性一定要夠強。

「Miss You」這首歌,打進ORICON榜首周便銷售15.6萬張,是今井美樹首支甫進榜便
直衝冠軍的單曲,除了旋律性強的曲調與製作水準脫穎而出外,重點也是因為搭配了日
劇「禁断の果実」片尾曲而大暢銷。
最高排行第1位、進榜16周,最後銷售了80.3萬張。

雖然此曲並不如「PIECE OF MY WISH」與後來的「PRIDE」經典,但同樣是今井美樹
的經典歌曲之一,演唱會也經常演唱這首曲目,版本多有不同。

請享用,我最初的感動。

P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S1wXtodw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ヒデ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