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圖片左起:石田百合子、中山美穗、西島秀俊

更新日期:2010/02/19 07:44 溫元樸

 

對於五、六年級哈日族來說,「中山美穗」是個熟悉的名字,25年的演藝生涯,橫跨電

視劇、電影與唱片市場,結婚生子後移居到法國巴黎,中山美穗暌違12年,再推出電影

作品,最特別的是,這部新片是改編自她老公的暢銷小說,再度上電視宣傳,歲月並沒

有在中山美穗臉上留下痕跡。

 

首映會主持人:「歡迎女主角,中山美穗。」

 

好久不見的中山美穗,帶著最新電影作品復出,紫色斜肩禮服,襯出曼妙身材,讓人很

難相信,她就快滿40歲了。日本女星中山美穗:「我是中山美穗,每次來到這樣的場合

,都好緊張,不過看到這麼多人特地來捧場,真的很高興。」

 

「再見,總有一天」電影片段:「你喜歡愛人,還是被愛,被愛!」

 

為了作家丈夫「辻仁成」,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12年沒拍戲的中山美穗,犯了戲癮,

重回鎂光燈下。NHK主播:「您算是擅於交談的人嗎?」中山美穗:「不是耶…哈哈。」

NHK主播:「真的假的?」中山美穗:「真的啦。」

 

出道25年,中山美穗雖然身處複雜的娛樂圈,心境卻跟外表一樣一點兒都沒變。中山美

穗:「啊!連這個都有啊!」

 

1986年中山美穗演唱畫面:「運氣真好,玩得超High,敲響誘惑鐘聲。」

 

從80年代的偶像歌手,到90年代的日劇女王。1994年中山美穗演唱畫面:「比戀曲更

溫暖…。」

 

20多年的藝界人生,讓中山美穗比同齡女性,更渴望走入家庭。中山美穗:「如果那一

瞬間,沒有下定決心結婚的話,真不知道這輩子該怎麼辦,『難道要像過去的自己,一

直到老』,這讓我很不安。」

 

32歲步入禮堂,移居巴黎,時間一過就是7年,現在的中山美穗,在歌手、演員之外,

又多了人妻、人母的角色。中山美穗:「現在的生活,對我來說,就像美夢成真,溫暖

的家庭,熱騰騰的三餐,這一切都是我嚮往已久的,像這樣工作結束後回家,總是有種

放鬆的感覺,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1987年,中山美穗在熱門偶像劇「媽媽是偶像」裡,演出明星媽媽一角,戲如人生,現

在的她真的變成一位明星媽媽。

 

中山美穗:「因為兒子從來沒離開我,所以他去上學的第一天,我心裡撲通撲通跳,坐

立難安,好擔心,最後忍不住跑去學校看看。」NHK主播:「完全是個媽媽啊!」

 

從票房女星到賢妻良母,中山美穗的華麗變身,也讓粉絲感受到她,不一樣的魅力。中

山美穗:「想一直擁抱你,穿越所有季節。」

 

◎翻攝自電影官網、YouTube

 

〈眉批〉

可惜電視新聞報導此則新聞時,我並沒有看到新聞畫面,不過就從去年10月開始,中山

美穗的新電影「サヨナライツカ」的消息便已發出,現在也正式進入了宣傳期了,我也

從那時開始一直在FOLLOW關於美穗的後續新聞。

 

很期待能看到這部電影,她已經很久沒有正式的戲劇作品了,畢竟,這個人還是我心目

中永遠的偶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ヒデ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