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420340.jpg 

你說你比較習慣一個人-裘海正(from 放下感情)1993/6
作詞:何啟弘 作曲:游鴻明 編曲:鍾興民

 

別等到我心灰意冷 你才說你有多麼認真
愛情沒有同樣的劇本 讓你我抄襲永恆練習溫存

永遠在依賴你的眼神 到最後對你難捨難分
不敢要任何承諾的保證 就怕我的心會更疼

你開始不聞不問 說你比較習慣一個人
於是我被放棄 連想留一個吻你都不肯

你開始不聞不問 說你比較習慣一個人
我的愛要不回來 又怎麼能向誰的懷裡飛奔

永遠在依賴你的眼神 到最後對你難捨難分
不敢要任何承諾的保證 就怕我的心會更疼

你開始不聞不問 說你比較習慣一個人
於是我被放棄 連想留一個吻你都不肯

你開始不聞不問 說你比較習慣一個人
我的愛要不回來 又怎麼能向誰的懷裡飛奔

你開始不聞不問 說你比較習慣一個人
於是我被放棄 連想留一個吻你都不肯

你開始不聞不問 說你比較習慣一個人
我的愛要不回來 又怎麼能向誰的懷裡飛奔



我從來都不算是裘海正的歌迷,但我不得不說這是我很愛的一首歌。
記得當時我應該是高中,在電視上只不過是對這MV的驚鴻一瞥,便對這首歌的旋律與她
唱這首歌的唱腔留下深刻印象。
其實當時的她早就出道多年,只不過仍舊沒有代表作,我對她真正開始注意到是她在前
一年出版的專輯主打歌,叫「紐約之戀」,詞曲製作都新鮮俏皮,每次在電視上聽到我
心情就很愉快,曲子也頗適合她的形象,我對那首歌簡直是大有好感,但殘酷的是市場
上仍舊不暢銷。

隔年出版的「放下感情」當中收錄的這首曲子,讓我更加喜歡。以客觀條件來看,這張
專輯雖仍舊不算暢銷,但似乎成功的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
也因此在下一年出版的「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蓄積已久的實力與人氣爆發出來,她
才算真的紅起來。
也許該感謝這首歌的存在也說不定。

她的聲音不高,唱腔的處理與分配讓即使原本令人心痛的歌曲,聽來多少都有點冷靜的
感覺,用在這首歌卻又十分適合,用唱腔技巧掌控的情感也不太過,不致整首歌油滑;
在副歌演唱時的略微沙啞幾乎是最大特色,也是值得細細品味之處。

最近生活中在耳畔常常會響起以前某些熟悉而偏愛的歌曲,也希望我能將這些音樂記憶
記錄下來,這就像文字的日記,某些回憶片段是獨有、特立而珍貴的。

我還是以前那個,用音樂寫日記的人啊。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yricnJzy9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ヒデ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