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3796.jpg  

最近發生了太多令人難過的消息,除了前兩天惠妮休斯頓的猝逝外,昨天我最震驚的,

就是鳳飛飛辭世了…

上班時聽到這消息我一度不敢相信,沒想到真是事實。

 

提到鳳飛飛,就像提到鄧麗君,等同於某個大時代裡台灣人共有的記憶,那個單純可愛

的年代,雖然留在每個人的記憶中不盡相同,遭遇到的時代卻是不變的,那時鳳飛飛唱

的歌,不約而同引起大家的共鳴,直到人氣萬人空巷、居高不下。

那時我年紀尚幼,卻也有在電視上看到她演出的印象,學她哼哼唱唱,她是我人生第一

個喜歡的歌手,她是引起我對音樂和歌唱的熱愛之心的第一任導師。

相信,只要曾歷經同一個時代的,哪怕像我一樣只沾到了一點邊,每個人多少有一篇屬

於認識鳳飛飛的故事吧?

 

她後來曾復出,就是她已嫁為人婦、唱著「心肝寶貝」的那一年,那時我也已經懂事了

,我仍記得每當她上節目開口唱歌,我雞皮疙瘩就來了的那種難以言喻的感動,行雲流

水般的轉音與流暢的歌唱技巧,加上真摯自然極富感情的嗓音,她是曾經、也是唯一。

 

2007年她第一次開始在台灣巡迴演唱會,母親還無法親知這個令人消息,母親就走了;

現在,我還來不及去聽她現場演唱,想體驗讓我渾身感動的演唱實力,她也離開得很突

然。

 

她的過世,就像走了個從小就認識的親戚阿姨,而且是很有感情的那種,我不知道要用

什麼言語與文字去形容我的悲傷,但那好像我母親再度辭世一樣,因為她也是我和我母

親共同的記憶。

 

追憶似水年華,年華似水流…永遠不會流逝的,哪怕只是存在記憶裡,曾有的剎那間回

憶與感動。

 

一路好走!我會永遠感謝您、想念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ヒデ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