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477.jpg

Missin' you It will break my heart-平井堅(2002/1/30 最高第4位 6週 11.5萬枚)

作詞:平井堅  作曲:Babyface

 

忘れそうな優しさを

呼び覚ます君の笑顔

やわらかな言葉たちが

冬の空へと還る

サヨナラに濡れた頬が

乾かなくても

君の願いを 君の答えを 君の命を

全ての愛に変えて行こう

It will break my heart to see you go

何度も 祈るよ

たとえ2度とは会えなくても

思い続けよう missin'you

 

震えてた背中に

触れてくれた手のぬくもり

あふれる涙止められずに

君を困らせたあの日

サヨナラの痛みだけを繰り返しても

君の憂いを 君の叫びを 君の命を

胸に刻んで 歩いて行こう

lt will break my heart to see you go

心に描くよ

たとえ世界が君の声を

忘れてしまっても wishin'you

 

その命を刻みつけて…

 

And lt will break my heart to see you go

I'd rather die, than live alone

l don't wanna go no where

And meet somebody new

I'd rather spend my time

Just missing you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issin' you It will break my heart

 

你的笑容

喚醒似將遺忘的溫柔

溫軟的話語

一併還給冬季的天空

面對道別時早已淚濕的雙頰

縱使還未風乾

也要將你的願望 你的答案 連同你的生命

全部轉化成愛

It will break my heart to see you go

我祈禱了無數次啊

就算我們無法再相見

也要讓思念延續下去missin'you

 

顫抖的背上

你曾用雙手的溫暖撫慰我

卻止不住潰堤的淚水

曾讓你感到困窘無措的那一天

只是一味在反芻別離時的傷痛

也要將你的憂傷 你的呼喊 連同你的生命

烙印在心 續向前行

lt will break my heart to see you go

在心中描繪著你啊

即使這個世界

連你的聲音都給忘了wishin'you

 

把你的生命刻劃下深刻的痕跡

 

And lt will break my heart to see you go

I'd rather die, than live alone

l don't wanna go no where

And meet somebody new

I'd rather spend my time

Just missing you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痛的一首歌,好悲哀、好淒涼

但它符合我的心境。

 

這首歌是平井堅與美國著名音樂人Babyface合作的作品,因為Babyface訪日時於節目演唱合作為契機,最終合力創作完成了這部作品。

以前初聽時就能感受到,它是想寫給已逝的親友,而且我一聽就愛上了它氣息微弱的悲愴感。

 

網路上有譯者解讀它是寫給分手的人,雖然能得通,但總覺得不符合它的語意我認為它是獻給自己深愛的已故親友。

因為它的傷痛刻得好深,尤其日語版,Babyface自己也有自行翻唱。平井堅發行此單曲的,B面也有收錄自己演唱的英文版,但我還是覺得它歌詞用日語表現,很美、很悲、衝擊感特別強烈。

 

以前只是單純喜歡這首歌的悲傷,但我現在盡可能避開它,很怕再聽到這首曲子。因為

 

下方原唱PV後,上我自己的錄音作品。

當時演唱這首歌的心情,是隱約察覺到已無力回天,但仍不想屈服命運,還懷抱一絲希望,幾番痛哭過後的心境與聲音,所以演唱到後來還是有些失控。

 

我還清晰記得,演唱是下午時段,天氣冷冷的,外面是陰天,昏暗缺乏陽光照射,沒開燈的房間下進行,其實已不算演唱,比較像抱著幾近望的心情發出自己的聲音。我記得我當時的痛苦、不捨與混亂。

 

以前喜歡這首歌時,從沒想過用這首歌送別我這世界上最愛的寶貝兒子可樂,我希望我能像歌詞一樣,能鼓起最後一點勇氣,好好照顧你的弟弟妹妹,繼續走下去。

 

P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9gkPZEtdS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ヒデ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