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a Piano」2008/2/14 Release

曲目如下:

1.「瞳がほほえむから with 河野 圭」(5:37)

作詞:岩里祐穂 作曲:上田 知華

編曲:河野 圭

2.「年下の水夫 with 小曽根 真」(6:03)

作詞:岡田 ふみ子 作曲:川江 美奈子

編曲:小曽根 真

3.「春の日 with 武部 聡志」(5:03)

作詞:今井 美樹  作曲:MAYUMI

編曲:武部 聡志

4.「Goodbye Yesterday with 倉田 信雄」(5:54)

作詞/作曲:布袋 寅泰 編曲:倉田 信雄

5.「遠い街から with 川江 美奈子」(5:40)

作詞:今井 美樹  作曲:久石 譲

編曲:川江 美奈子

6.「ルパン三世 愛のテーマ with 大野 雄二」(5:42)

作詞:千家 和也 作曲:大野 雄二

編曲:大野 雄二

7.「PRIDE with 塩谷 哲」(6:09)

作詞/作曲:布袋 寅泰 編曲:塩谷 哲



我最愛的日本歌手-今井美樹-已經在2/14發行最新專輯了!

這次是一張企畫專輯,專輯名稱是「I Love a Piano」,顧名思義是一張由鋼琴

為主的編曲重唱專輯。

美樹的前一張專輯「Milestone」和前兩張單曲「年下の水夫」和「祈り」我都還

沒購買呢!雖然她發片頻率很慢,但因為沒有多餘預算可以購買,於是打算屆時一

次買齊。

似乎已經忘了詳細時間,究竟何時開始喜愛上美樹的歌聲和音樂,不過真的已經過

了很久,她的歌聲總讓人感覺到春天的氣息、夏天的海風、秋天的涼爽和冬天的溫

暖,不論哪種季節聽她的音樂,都不至於讓人有突兀之感,專輯反而常特別強調季

節感受,帶著些都會感,卻又協和的合乎當時的皮膚觸摸到氣溫的感受,很難有一

種歌聲會讓我覺得專輯音樂都能做出四季的美妙,卻又全年可聽。

我現在編打日記之餘,正在聽的就是美樹於1991/9/7發行的「Lluvia」專輯,這

張專輯雖然是秋天發行的,除了擁有秋天的涼爽感外,也有一點屬於冬天的厚重,

所以冬天時,尤其特別寒冷的時候,我會特別喜歡聽這張專輯。

我在唱歌時,無法模倣她那種清爽具透明感的歌聲線條,及特別的辨識感,但我唱

她的曲子時也是不錯的喔,擁有我自己的感覺,可能是這樣,特別崇拜她的歌唱能

力,非常特別!

至今好像還沒有一個日本歌手唱歌完全向她的風格,以前有一個松本英子很類似,

但唱沒多久就消失了,現在有一個中島美嘉,被譽為今井美樹的流派接班人,不過

歌聲的感覺還是不太像,今井美樹清新透明,中島美嘉紮實厚重,不怎麼相同。

美樹今年歌手生涯邁向第22年,雖然早已非日本流行歌壇流行品牌,但擁有了經典

地位,而且還是繼續的唱著歌,繼續溫暖我每一個冬天。







「Lluvia」1991/9/7 Release

曲目如下:

1.SATELLITE HOUR(4:37)

作詞 岩里祐穂 作曲 MAYUMI 編曲 佐藤準

2.ひとりになってみよう(4:56)

作詞 上田知華 作曲 上田知華 編曲 佐藤準

3.夢の夜(3:56)

作詞 今井美樹 作曲 山口美央子 編曲 佐藤準

4.あこがれのままで(6:07)

作詞 岩里祐穂 作曲 上田知華 編曲 佐藤準

5.プラスα(5:35)

作詞 岩里祐穂 作曲 佐藤準 編曲 佐藤準

6.Tea For Two(3:31)

作詞 今井美樹 作曲 かまやつひろし 編曲 佐藤準

7.Lluvia(5:13)

作詞 今井美樹 作曲 MAYUMI 編曲 佐藤準

8.笑顔(5:22)

作詞 岩里祐穂 作曲 上田知華 編曲 佐藤準

9.黄昏(4:48)

作詞 今井美樹 作曲 柿原朱美 編曲 佐藤準

10.DISTANCE(5:40)

作詞 上田知華 作曲 上田知華 編曲 佐藤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ヒデH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